仁善放生日記


在西藏的密宗及南傳的原始佛教中,有一個法修了以後,可以身體健康,順心如意!法師說這個法叫「慈心觀」。這個祈禱法由僧人代代以口傳的形式保存下來。這個慈心觀祈禱法非常古老,甚至已經失傳。所謂失傳,是很少在佛經中以文字流傳,因為它的出現,可能比佛陀還要早。
 
大部份的人來接觸宗教的主要動機多半是為了祈求自己及親人、朋友好運,而為什麼這個祈禱法比起其他的都殊勝?這要從自然法則講起。大自然與我們一樣也有心,大自然的心叫天心,天心純樸、公正、清淨,無貪嗔癡,沒有分別心,是君子之心。
 
我們時常在祈求上天保佑我們,假若上天真能聽見我們的聲音,上天會問,為什麼我要特別保佑你?其他更需要保佑的眾生,為什麼你不關心?當天心遇到自私心,產生的能量就不是正面的。而這個「慈心觀」,是個雙贏的祈禱法,既利己,也利人,契合天心,符合自然之道,自然就能轉變為正能量。
 
「慈心觀」的祈禱文非常簡單,只有四句話,但需要配合冥想來完成。這裏說「冥想」,不是打坐。冥想可以理解成禪坐,禪坐未必一定需要盤膝而坐,只需要讓自己完完全全放鬆,什麼樣的坐姿都可以。
 
慈心觀的第一句祈禱文是:「願我沒有危難」
慈心觀的第二句祈禱文是:「願我沒有內心痛苦」
 慈心觀的第三句祈禱文是:「願我沒有身體病痛」
 慈心觀的第四句祈禱文是:「願我永遠保持快樂」
 
「慈心觀」其中一個最不可思議的功效是:幫助你改進社會上的人際關係,使你在人事上添加助力。為別人修慈心觀之前,首先要為自己修,讓自己的磁場乾乾淨淨充滿正面能量,讓自身通體透明,使整個人籠罩在一片金光中,這時候,你的頻率與大自然的頻率形成共振,好比一滴水溶進了大海,你動的念頭,好比一塊石頭投進水裏,激起的水紋會蕩漾到你看不見的地方。
 

如果你為他人修,在大自然同位共振的原理下,對方會收到從你的磁場發出的信號,他在潛意識裏受到你的祝福,自然會感謝你。磁場是互相交換的,別人會感覺得到。你有事求人幫忙,先為他人修慈心觀,但也不要強人所難,明知不可能的事就不要強求,要為人設想。
 
慈心觀的基礎就是為他人設想。比如別人遲到,在等的時候懂得體諒人,為人家修慈心觀,甚至只修一句:「願你沒有危難」,就能夠幫到人家的忙。人不一定通過說話才能交流,修慈心觀的人自然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,猶如在炎熱的夏天,
為人帶來了涼風,自己的心與別人的心就契合了。

~~~~~以下是釋放自己負面磁場的冥想~~~~~~
 現在請您採最自在的姿勢,令自己放鬆舒服。也可以祈求瑤池金母放光加持,開始觀想自己的身體與大自然的光明化成一片,想像太陽光照射自己,在光中,自己被千萬朵含苞待放的花朵包圍,在您的意念暗示下,千萬朵花一起綻放,自己全身的毛孔也隨之打開,觀想光中出現更耀眼的金光,金光隨着打開的毛孔進入身體,身體隨之變得通體透明,猶如一尊發出金光的透明水晶雕像。當觀想到自己通體透明的時候,想像自己身體上那層黑色的煙離開了自己,從眼睛、鼻子、耳朵、嘴巴、頭髮、雙手、指甲、雙腳、皮膚離開了,這些黑煙都化成光,最終消失在天邊一片大光明中。這層黑色的煙就是負面的磁場。現在你的負面磁場已經離開了你,你的磁場變得正面純淨而且有力。
最後請唸出~~~~~~


(1)「願我沒有危難」, 「願我的父母、師長沒有危難」,「願我的親朋好友
      沒有危難」,「願眾生沒有危難」。
(2)「願我沒有內心痛苦」, 「願我的父母、師長沒有內心痛苦」,「願我的
      親朋好友沒有內心痛苦」,「願眾生沒有內心痛苦」。
(3)「願我沒有身體的病痛」,「願我的父母、師長沒有身體的病痛」,「願
       我的親朋好友沒有身體的病痛」,「願眾生沒有身體的病痛」。
(4)「願我永遠保持快樂」,「願我的父母、師長永遠保持快樂」,「願我的
      親朋好友永遠保持快樂」,「願眾生永遠保持快樂」。

生活中隨時可以用「慈心觀」讓自己回到一片金光中,回到身心解脫的喜悅中,當養成修慈心觀的習慣後,身體自然一天比一天健康,一天比一天遠離疾病的威脅,心也一天比一天清靜。在找資料時看到這麼一段話:「據說從前,佛陀在渡每一位眾生前,都先為對方修慈心觀」,在此也願圓夢放生緣的夥伴們能透過修慈心觀,與人結善緣,能夠幫助更多苦難的人,也幫助苦難的自己。

嗡  金母  悉地  吽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